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1-03-16 09:2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院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5号)精神,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促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蓬勃开展,更好地迎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将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2.承办单位: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二、参赛对象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大学生。

三、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2.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创意组与创业组,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

3.参赛项目可以是参赛者所提出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可以是参赛者参与的发明创造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也可以是一项可能实现开发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4.鼓励项目能把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出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或是互联网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的尝试;或是互联网与教育、医疗、健康、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亦或“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方面。

四、参赛方式

1.参赛项目申报

参赛项目请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进行集体申报,需要提交参赛申请表、参赛项目统计表(见附表1、2,电子版)、创业计划书和PPT(电子版),以上资料请于2021年4月16日前报送创新创业学院。原则上各二级学院报送的作品数量不少于3件。联系人:张蓓,联系电话: 2366226    E-mail:12432226@qq.com

参赛选手应如实填写申请表,创业大赛申报表要注明参赛者和指导老师的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

2.比赛步骤

1)校级预赛:2021年4月19日—23日,各进入预赛的参赛团队参与预赛路演。大赛组委会对收到的作品进行评选,按照书面成绩和现场展示得分的高低,筛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作品进入校级决赛。

2)校级决赛:2021年5月11日,各参赛选手将以公开路演的方式参加校级决赛,评出获奖作品。

3.评选办法

大赛组委会对参赛的作品进行预评审,选取优秀作品进入决赛,文字材料评审结果占选手总得分的60%;决赛时,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PPT现场路演,路演成绩占选手总得分的40%;两项相加最终评出获奖作品。

  五、奖项设置

学校将根据所报作品质量和数量,按照项目评审要求,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同时设置优秀组织奖2名,并对获得一等奖作品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老师不得超过2人)。学校将向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获奖证书或奖牌。

 

附件: 1.参赛申报表

2.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

大赛参赛项目统计表

3.创业计划书有关要求及主要内容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3月15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互联网+”、“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的决定 
下一条:点赞!许职院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营 开讲啦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