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我校斩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19-10-18 14:08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012日至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参赛项目《守艺人——将顺绣“盘”起来》获银奖,《精烘细烤——碳纤维红外烤烟技术  》项目获铜奖。校党委书记袁海涛、副院长亓正申亲临现场指导比赛。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党委书记袁海涛亲自率队,给参赛师生极大的支持和鼓励。总决赛比赛现场,由毛根廷、鲁婷婷两位老师共同指导、王若阳同学参与的作品《守艺人——将顺绣“盘”起来》最终获得高职赛道银奖第一名的优秀成绩。此外,学校还分获高职赛道铜奖1项以及省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此次获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国家银奖零突破,创历史最好成绩。

河南省代表队在今年的大赛中共有四所高校进入现场总决赛,他们是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其中郑州大学获得金奖一项,河南大学、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各获得银奖一项。我校连续三年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共斩获国赛一银三铜的好成绩,创造了河南省高职院校最佳战绩。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断搭建平台、健全机制、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全力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招生就业处联合各二级学院进行了广泛的发动宣传,师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为备战国赛,学校先后邀请全国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评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凝结了校领导的悉心关怀和支持、凝结了参赛师生的智慧和汗水、凝结了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和奋斗。

据悉,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团中央和浙江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构建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中学生)”四大板块,实现了五大办赛目标,即“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更创新”,共有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学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加了本届大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4届大赛的总和。

(稿件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张  敏 编辑:任璐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比赛中成绩斐然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