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8-05-23 15:5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22日,我校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顺利举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200余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历经各二级学院的选拔和学校预赛,最终有10个学院的29个项目进入决赛,项目涵盖机械、农林、餐饮、环境、材料、文化创意等。各参赛团队围绕项目创意、商业模式和经营业绩等向前来观摩的师生进行介绍。经过激烈角逐,“柠檬小鱼快餐店”“水冷超强LED灯”项目团队斩获一等奖,“E.E外贸电子商务B2B”和“司卿古风摄影”“Smile Beauty”“自行车电动车线形内胎”获得二等奖,“一种用单片机控制的土地深松监控仪”“创意收纳桌”“创新智能插板”“许职共享厨房”“一种自动翻书器”“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项目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入围决赛的作品有发明制作类、创业类和创意类三大类,比赛评审严格贯彻公平、公正的原则。预赛主要根据项目情况进行初步筛选,并通过项目检验学生的综合素质;决赛则侧重考察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创业综合管理能力、项目的市场分析和可行性分析等沟通交流能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招生就业处先后召开三次专题会议,党委书记袁海涛在专题会议上特别强调大赛的育人意义,要求抓好大赛的十个步骤:一是广泛动员,统一思想;二是普遍参与,重点辅导;三是筛选项目,共同评审;四是师徒共创,合力共建;五是产教结合,融入地方;六是专业突出,特色鲜明;七是多次比赛,培养经验;八是外出参观,交流提高;九是奖罚分明,激励奋进;十是强度备战,握拳冲刺。会后,副院长亓正申还多次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各学院进行调研,听取一线师生的意见和想法,亲自安排布置和指导项目的申报工作。

大赛的圆满成功给于全校师生很大激励。据有关部门介绍,下一阶段,我校将按照要求进一步深入挖掘、遴选参赛项目,选配优秀指导教师加强作品指导,提高作品质量和竞争力,争取在国家级大赛中再创佳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作品成功入选“新时代新梦想”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
下一条:我校“先锋众创空间”获许昌市政府奖励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